哈尔滨装修网

400-680-00114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顶楼阳台盖脱落砸坏楼下车 阳台装修注意事项须知

来自:heb.zhuangyi.com日期:2015-07-23 09:51:56
今天11时左右,哈市南岗区光芒街16号一处居民楼六层顶楼阳台盖脱落,砸坏楼下四辆车。六层砖混结构的阳台盖已大部分脱落,地下散落大量红砖与水泥碎块。今天哈尔滨装修网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阳台装修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装修时要注意家居安全。

今天11时左右,哈市南岗区光芒街16号一处居民楼六层顶楼阳台盖脱落,砸坏楼下四辆车。

六层砖混结构的阳台盖已大部分脱落,地下散落大量红砖与水泥碎块。目击者朱先生介绍,11点左右,突然听见“咔嚓”一声,楼上阳台盖就掉下来了,声音非常大,大块砖头直接砸在下面的四辆车上,“本田与马自达6被砸得最严重,另外两辆车问题不大,幸亏当时没人从下面经过。”

相关工作人员赶到后清理地上碎砖,被砸的四辆车都已经挪走。

哈尔滨装修网提醒大家阳台装修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大多数住宅的阳台并不是为了承重而设计的,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过400千克,因此在装修阳台时要了解它的承重。装修储物都不能超过其荷载,尽量少放过重的家具,以免造成危险。

阳台装修注意事项一:注意安全

阳台装修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大多数住宅的阳台并不是为了承重而设计的,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过400千克,因此在装修阳台时要了解它的承重。装修储物都不能超过其荷载,尽量少放过重的家具,以免造成危险。

阳台装修注意事项

阳台装修注意事项二:明确功能

装修前先要分清主阳台、次阳台,明确每个阳台的功能。一般与客厅、主卧室相邻的阳台是主阳台,功能可以以休闲健身为主,可以装成健身房、茶室等,墙面和地面的装饰材料也应与客厅一致;次阳台一般与厨房或与客厅、主卧以外的房间相邻,主要是储物、晾衣或当作书房,装修时可以简单些。

阳台装注意事项三:注意封装质量

阳台封装质量是阳台装修中的关键。要注意它的抗风力,安装要牢固。要做好密封,否则透风撒气的等于没封。窗扇下口最容易渗水,一般是窗框下预留2厘米间隙,用专用密封剂或用水泥填死。有窗台的,要向外作流水坡。

阳台装修注意事项

阳台装修注意事项四:注意防水和排水处理

许多家庭在阳台上设置水龙头,放置洗衣机,洗涤后的衣物可直接晾晒,或是在阳台设置洗菜池当厨房使用,这就要求必须做好阳台地面的防水层和排水系统。若是排水、防水处理不好,就会发生积水和渗漏现象。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