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装修网

400-680-00114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避免狭长和沉闷感 哈尔滨走道装修设计要点解析

来自:heb.zhuangyi.com日期:2015-09-11 07:00:00
哈尔滨很多装修业主在家装时很容易忽略的一部分就是走道装修,它看似不存在却无处不在。狭长的走道如果没有一定的装修设计就会显得很单调,所以要尽量采取一些方法使其变得活泼一点。那么走道设计怎样才能避免狭长和沉闷感呢?

一个狭长单调的走廊给人的感觉是沉闷的,压抑的,不舒服的,因此走廊的装修设计一定要注意有足够的空间,不能因为担心占用面积或觉得浪费而人为缩小,设计走廊的原则是:尽量避免狭长感和沉闷感。

哈尔滨走道装修设计要点

家庭装修走廊设计采用手法可以很多,比如:在走道上挂字画作为艺术走廊;亦可在墙壁上用毛石等稍作处理制造仿古感觉;还有做壁龛、小景点等造成趣味中心等等;另外要利用辅助光源营造气氛。

哈尔滨走道装修设计要点

如有的进厅过道呈优美的线型,而房门处对着一堵高大的墙,使整个过道黑而闷,一进屋便觉压抑。怎么办?郑州装修公司的设计师作大胆的“破坏”,将过道正对的墙拆除,装上一个隔断以此来“凿壁借光”。而隔断应具创意,比如从进门处瞧,这隔断疑是四扇玻璃格子门,或者是一个精美的壁龛。隔断上的玻璃可以采用条纹玻璃、彩绘玻璃、磨砂玻璃等,横竖条纹演绎出线性动感,美丽的彩绘画面显出精致的韵味、磨砂玻璃的朦胧映出细巧的心思。

哈尔滨走道装修效果图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走廊上不宜堆放杂物,也不宜放置大型的盆栽,不仅视觉上繁冗,而且一旦发生灾难逃生时也极为不利。过道两侧墙壁打造成照片墙是避免单一、增添情调的有效方法,也可以放置一些温馨的家庭照片。郑州装修公司家庭装修中精心设计的走廊,可以使过道的沉闷一扫而空,成为居家的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