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装修网

400-680-00114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复合地板有哪些优缺点?哈尔滨复合地板知识全介绍

来自:heb.zhuangyi.com日期:2015-08-17 17:08:32
复合地板的优缺点是什么?复合地板应该怎么安装?复合地板十大品牌都是哪些?当业主开始装修的时候就都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这部分装修也有问题,那部分装修也有问题。说到底这都是因为平时没有积累够足够的装修知识,才导致在装修的时候迷茫的乱撞。其实只要平时积累一点点装修知识,就可以在自己家装的时候做到胸有成竹。

由于装修知识内容实在太多,今天哈尔滨装修网小编就挑选其中一个知识点即复合地板有关的所有装修知识,认真听好了。

PART1:复合地板的优缺点

复合地板的优缺点,地板是家装中不可缺少的材料,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是现代家庭选择的两种主要地板材料。复合地板的实惠也成了追求性价比主妇的主要选择,到底复合地板的优缺点如何,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复合地板的优缺点

1、复合地板优点

耐磨:约为普通漆饰地板的10~30倍以上。

美观:可用电脑仿真出各种木纹和图案、颜色。

稳定:彻底打散了原来木材的组织,破坏了各向异性及湿胀干缩的特性,尺寸极稳定,尤其适用于地暖系统的房间。

此外,还有抗冲击、抗静电、耐污染、耐光照、耐香烟灼烧、安装方便、保养简单等。

复合地板的优缺点

2、复合地板缺点

水泡损坏后不可修复,脚感较差。

特别要指出的是过去曾有经销商称强化复合地板是“防水地板”,这只是针对表面而言,实际上强化复合地板使用中唯一要忌的是水泡。

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目前全部由供应商负责铺设。

PART2: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区别具体表现在:

1.环保。复合地板在加工中使用了大量的黏合剂,多少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尤其对儿童的危害较大,而实木地板因为甲醛释放几乎为零,故在对于人体而言比较环保。但因为实木地板的原材料都为木材,所以在资源环保方面是不环保的。

2.使用舒适性。木地板要明显优于复合地板,这主要是由于木材导热系数低,让人无论在什么季节都可以舒适地赤脚在上面行走。

3.美观。金刚板的面层是一层印刷的纸,一旦日晒就会褪色,而好的实木地板是天然木材本色的,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4.起拱。地板由于生产原料的原因,必然受潮以后会变形,也因此在地板的国家标准中就有干湿膨胀率这一系数。但实木地板体现在地板的干燥性,复合地板为径曲强度。实木地板起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龙骨的干燥程度,如果龙骨的质量不好严重的会影响实木地板的使用,所以实木地板起拱不一定都是地板的原因,辅料的选择也很重要。复合地板的起拱一方面是地板基材的问题,一方面是在日常维护的时候大意的原因出现积水,造成的。如果没有任何人为因素起拱,那就是地板的质量问题。

5.保养。实木地板的保养是比较费心的,高档次的地板当然就需要细心呵护了,而且现在有的实木复合地板的价格比实木地板还要贵,保养当然也要多费些心了,强化地板也需要保养,但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轻松的,平时用不滴水的墩布拖一下就可以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