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装修网

400-680-00114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哈尔滨装修网浅谈空调合适温度 空调安装注意事项

来自:heb.zhuangyi.com日期:2019-08-22 18:11:02
八月,夏末秋初天气却依旧无比闷热这个时候家里最不能少的电器莫过于空调了。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安装了空调,虽然使用空调的时候比较少,也就夏冬两季,但是等到我们去交电费却发现真的是很肉疼,因为空调特别费电,有的时候合适的温度可以减少电,下面就跟着哈尔滨装修网去了解一下吧。

空调真的算是一个比较费电的电器,加上空调温度调节的太低太高都是不好,如果调得过低又太冷,高一点又没凉爽的感觉,调得不恰当甚至可能引起空调病!那么今天哈尔滨装修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空调合适温度以及空调安装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喜欢。

空调合适温度

空调合适温度

1、夏天空调温度多少合适

当环境条件为温度25℃,相对湿度50%,气流速度0.15米/秒时,人体处于最正常最理想的热平衡状态,也就是说,感觉最为舒适,反应最为良好。

实际上,人体所感觉到有效温度,比室内空气的温度要相应略低一些,一般约低1~2℃,即空调的送风温度虽然略为高一些,但是人体实际所感觉到温度并没有那么高。因此,空调的控制温度调整到27℃左右,这时人体的感觉将更为舒适。

2、夏天空调度数不宜过低

从室外进入室内,刚开始因为人身体燥热,所以有些人希望立刻凉快起来而把空调温度调得十分低,其实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应,因为从一个高温环境中一下子进入到了低温,其中的温差所带来的刺激都是在伤害身体,不良症状表现在头疼、冷汗、疲惫。

3、空调度数与室外相差不宜太大

一般夏天开空调的原则是室内外温差5—7度,如果相差过大,出门会觉得炽烈的热,而回到家时又感觉格外的冷,十分不适应,对身体的也有强大的刺激。

以上便是有关空调合适温度的相关知识了,综合各方面考虑最佳温度便是26或27度。

空调安装注意事项

1、室内机前面不应有阻挡物,保证冷风的射流距离,使室内温度比较均匀。排水管必须直,并适当向外倾斜,以利流水畅通,如果排水管中间有弯头,易造成积水而流水不畅通,导致室内机组向内溢水。

2、空调器吹出的冷风,比重大,向房间下部沉积,气流射程很短,因而将空调器安装在窗台下面,则冷气流不能均匀分布于整个房间。

3、一般空调器的安装高度不宜低于1m,但是空调器也不宜安装得过高,安装过高,不仅给日常使用操作带来困难,而且使房间下部的空气得不到很好的冷却,房间下部温度则偏高,也会降低空调房间的舒适度,故空调器的安装高度不宜高于2m。

当然如果大家觉得太过炎热难耐也可以适当调低,但是最好还是不要过低。一般来说,我们在使用空调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关于温度调节这一块。以上介绍的几种便是大家常常会考虑到的问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