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装修网

400-680-00114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夏季开空调注意事项 这样装修让你不开空调也凉爽

来自:heb.zhuangyi.com日期:2019-07-15 16:56:32
炎热的夏季我们最离不开的就是拥有空调的空间,但是长时间呆在空调屋的后果你知道是什么吗?但是如此高温不开空调岂不是热了一个度?其实夏季装修这样做即使是不开空调也能够很凉爽,要不要学学新知识?搞定炎热夏季,你需要这份降温攻略。

空调对于现在的温度来说已经是一个离不开的家电了,但是长时间处于空调下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你需要这份降温攻略来帮助你摆脱高温,即使是不开空调也能够有那种清凉,想不想学习一下呢?下面分享的夏季开空调注意事项也可以了解一下哦。赶快往下看吧。

室内装饰效果图

夏季开空调注意事项

1、空调频繁的开开关关。空调和其他的电器不一样,它是一件可以连续长时间工作的电器,不需要中间关闭休息,使用的时间越长反而用电越少,频繁开关机反而更加耗电。按照正常使用空调的主要元器件压缩机的使用寿命是72000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3000天,折合8年的工作时间,这是连续工作的时间。如果刨除不用的时间,不出什么大意外,理论上我们大约能用30年以上,但是加上老化,少说也要15年以上。

2、夏天的时候为了凉快,很多人刚进屋,就急不可耐的打开空调,甚至直接站在空调口吹。这是很危险的行为,因为我们刚进屋时,身上一身汗,皮肤上的汗毛孔是打开的状态的,如果突然遇冷,就会造成汗毛孔收缩,体内的热量散不出去,这样非常容易患感冒,严重的还会局部面瘫。

3、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可以把空调的出风口方向朝上吹。因为冷空气是向下循环的,热空气是向上循环的。这样能够将冷热空气迅速循环均匀,而且人体感觉也会很舒服,室内的温度降的也最快。

室内装饰效果图

4、不要先关窗再开空调,而是要先开空调再关窗户。很多人都做错了这个步骤,总是怕冷气跑出去浪费资源了。后关窗户更容易将空调内的细菌和螨虫等有害气体排出室内,会使室内的空气更干净。室内开空调的时间不要太长,最好在3个小时左右开窗换一下气,以降低室内有毒气体的浓度,定期注入新鲜空气 。

5、空调的设定温度有讲究,为了我们能适应外部的温度,最好将室内的温度设定的不超过室外温度的10度左右,这样我们出去的时候不会受不了外界的温度。一般建议设定在27℃-28℃ 之间,不要低于26℃。如果我们睡觉的时候可以将空调设定为睡眠档,睡眠档的空调风力柔和,这样既不至于感冒,也可以节省用电,不要整夜开空调。

6、我们一般光注意室内的内机的清理了,很容易忽视空调外机的清洁问题。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清理过滤网。因为灰尘会不断的吸附在过滤网上,会越积越厚,等到我们再次开启空调的时候,这些灰尘就会随着吹风吹到室内,形成空气的二次污染。另外空调器外机的散热器上会因为风吹日晒的落上灰尘,灰尘多了以后会使空调的效率下降,我们最好能够定期清理一下外机的散热器,清理的时候一定别忘了断电。

室内装饰效果图

夏季装修降温攻略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人们纷纷选择在空调的凉风中度过。可是大量使用空调,不但浪费电力,而且,长时间在密闭的空调房里面,还容易患上空调病,对人们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贴隔热膜

一般来说,西晒的房子午后室温偏高,一到夏天闷热不已。现在市面上有一种透明隔热膜,能够阻绝紫外线和热辐射,贴在西晒窗的窗面上,可以有效降低室内温度2到3度。

隔热窗帘

所谓遮光、隔热窗帘就是一种具有夏季隔热,冬季保暖的功能性窗帘,使用隔热窗帘,太阳光向室内辐射的热量,大部分被反射回去,室内温度对比无窗帘要低6~12度,比使用普通窗帘要低4~6度。

涂隔热霜

居住在顶楼,深受闷热困扰的人群,可以考虑使用新型的隔热霜,它可以运用在水泥、磁砖等各式材质的墙面,只要在上漆前,将表面的杂物、粉尘、脏污清洗干净,再将隔热霜和水以1:1的比例调和,涂抹2到3层以上,就可使室内温度降低3度左右。

空气对流

空间空气对流好,屋内就会凉快许多,如果有流动的风,连电扇都可免吹。当然,若是没办法采用自然风对流,那么运用冷风扇辅助,也是一个快速降温的好方法。

室内装饰效果图

栽培绿植

室内培植绿植,不仅让人赏心悦目,还能调节室内温度,绿色有平定心绪的作用。炎炎夏日在家里多放置一些植物,让心不再烦躁。

清凉家具

室内可以考虑摆放一些材质清凉的藤竹、木、石材、不锈钢、玻璃等小体量家具或工艺品摆件。这样不仅可以在视觉、触觉上让人感到凉爽,而且还可以吸收室内部分热量,对降温起到辅助作用。

选浅冷色

在夏季时分,可以将室内的布艺织物、工艺品等软装,换上清爽舒适的颜色,例如淡绿、水蓝、浅灰等色系,为视觉带来舒畅和清凉感。

以上便是夏季降温装修相关的知识了,没有记住的话记得收藏一下。了解更多装修资讯,请继续关注哈尔滨装修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